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联合声明:美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不可接受

2019年06月06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俄双方主张,合力推动多边主义,坚持共同维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扩散和军控领域国际机制体系。双方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支持,并对旨在破坏军控、裁军及防扩散现行协定体系的行为后果进行妥善评估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图/中新社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5日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

  据新华社消息,声明指出,中俄双方认识到当前国际安全环境面临严峻挑战,决心深化战略互信,加强战略协作,坚定维护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

  中俄双方认为,个别国家出于自身地缘政治甚至商业利益考虑,按照自身需要破坏现行军控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体系的行为十分危险。

  中俄双方主张,强化核不扩散体系,积极推进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三大支柱。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