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俄关系发展不走结盟对抗第三方的老路

2019年06月0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俄关系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关系不针对第三方,不受制于第三方,也不会因外部环境变化而改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6月6日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问:报道称,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包括坦克等在内的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美方上述举动是否会对中美经贸磋商产生影响?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美方有关动向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