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举行总统大选 现任托卡耶夫得票约七成

2019年06月1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相比之下,其前任纳扎尔巴耶夫在2011年和2015年的总统选举中,则分别斩获95%和97%以上的得票率
当地时间2019年6月9日,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举行大选,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投票站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执掌哈萨克斯坦近三十年的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于今年3月19日突然辞职后,哈萨克斯坦在6月9日举行了政权过渡期开启以来的首次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6月10日,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了初步计票结果,该国现任总统、“祖国之光”党候选人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以70.76%的得票率当选总统。最终结果将于10日内宣布。

  得票率排名第二至第七的参选者依次是:代表“统一全国爱国运动”党派的反对派领导人Amirzhan Kosanov,斩获16.02%的选票;哈萨克斯坦首名女性总统候选人、光明道路民主党党员Daniya Yespayeva,得票率为5.2%;农村党候选人Toleutai Rakhimbekov,得票率为3.2%;贸易联盟党候选人Amangeldy Taspikhov拿下2.07%选票;共产人民党候选人Zhambyl Akhmetbekov拿下1.82%选票;“大草原雄鹰运动”党的Sadybek Tugel 拿下0.92%选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