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大学招生弊案首人获刑 斯坦福帆船队教练被酌情轻判

2019年06月1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官解释,“Vandemoer可能是罪责最轻的。其他被指控的人都把贿款装到自己腰包,但他没有这样做,他收到的所有的钱,都直接用于学校的帆船项目”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美国波士顿,美国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左一)走出联邦法院,范德莫尔因卷入美国大学招生舞弊案出庭受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大学招生舞弊案在3月12日被曝光后,对相关涉事人员案件的审理仍在陆续进行中。近日,涉事的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John Vandemoer出庭受审,成为招生丑闻中首个被判刑者。

  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资深法官Rya Zobel,判处Vandemoer为期两年的监视居住(supervised release) ,并规定他服刑的前六个月必须在家中被软禁,且要接受电子监控,还遭到罚款1万美元。Zobel还强调,“Vandemoer可能是罪责最轻的。他们(其他被指控的人)都把贿款装到自己腰包,但他没有这样做,他收到的所有的钱,都直接用于学校(斯坦福大学)的帆船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