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智库:中美在亚太实力拉近 中国最大挑战在自身

2019年06月17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趋势来看,中国两国的分数之差从2018年的10分以上,已缩小至本年度的8.6,报告称“加速这一趋势的原因,可能是美国政府目前的外交政策”
近期,澳大利亚智库罗伊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亚洲国力系数”指标,将亚太范围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对实力进行了量化演算。美国与中国蝉联榜单的前两名,而两国的总体得分较以往有所拉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全球经贸与地缘政治摩擦升温之际,亚太各方的实力及影响力发展态势如何?

  近期,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智库罗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发布了“2019年亚洲国力系数”(Asia Power Index,下称API)指标,其根据经济资源、军事能力、体制韧性、未来资源、外交影响力、经贸关系、防卫网络、文化影响力等八项标准,将亚太范围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对实力进行了量化演算。美国与中国蝉联榜单的前两名,而两国的总体得分较以往有所拉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