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反俄示威未歇 俄罗斯如何出手报复

2019年06月25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格鲁吉亚反俄示威的导火索,是召开一场国际会议时的坐席之争。在民众的巨大压力下,格鲁吉亚议长科巴希泽已于6月21日辞职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当地机场飞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被取消。6月21日深夜,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签发命令,规定从7月8日起,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运送俄公民至格鲁吉亚。6月22日,俄罗斯交通部追加指令,从7月8日起暂时禁止格鲁吉亚航空入境俄罗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与高加索地区的邻国格鲁吉亚,自6月20日以来爆发的政治摩擦连日升级。俄罗斯政府对格鲁吉亚爆发反俄示威的施压手段,也从对格鲁吉亚“断航”、收紧赴格旅游团,扩张到农业贸易领域。

  6月21日深夜,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签发命令,规定从7月8日起,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运送俄公民至格鲁吉亚。另外,普京还指示俄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为在格鲁吉亚的俄罗斯人返回俄罗斯提供帮助。俄政府还建议俄罗斯的旅行社,在禁飞期间不要组织俄罗斯旅客前往格鲁吉亚旅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