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统结束无国籍流亡 政坛怪才重获乌克兰籍

2019年05月2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亲欧美的萨卡什维利曾担任格鲁吉亚总统近10年;后获得乌克兰国籍并出任该国敖德萨州州长,但又因政争成为无国籍“黑户”
资料图: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主演政治喜剧而出名的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就职不过一周有余,便下令恢复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之前曾拥有的乌克兰国籍。

  这位生涯起伏跌宕的政治怪才,或将借助重获乌克兰公民身份而回归公众视野。

  5月28日,乌克兰总统府官网显示,泽连斯基废除了前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剥夺萨卡什维利乌克兰国籍的政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