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阶层固化未减 私校出身者仍占据各领域高位

2019年06月26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针对英国九大职业领域、5000名上层精英的教育背景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高端岗位的拥有者中,有39%都接受过私立学校教育,有24%毕业于牛津或剑桥
2014年4月1日,英国牛津,牛津大学校园。当地时间2019年6月24日,英国一家非政府组织发布调查报告称,全英国最高层的约5000个顶尖工作岗位,至今仍被高端私立学校以及牛津、剑桥的毕业生所主导,阶层流动情况未见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一家非政府组织发布调查报告称,全英国最高层的约5000个顶尖工作岗位,至今仍被高端私立学校以及牛津、剑桥的毕业生所主导,阶层流动情况未见改善。

  关注社会平等问题的英国慈善组织Sutton Trust以及公共组织“社会流动性委员会”(Social Mobility Commission)通过对英国九大门类、约5000名上层精英的教育背景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高端岗位的拥有者中,有39%都接受过私立学校教育,有24%毕业于牛津或剑桥。而在英国总人口中,接受过私立教育的人口比例仅为7%,从牛津和剑桥毕业的人口比例仅为1%。在英国工人阶级中,甚至仅有19%上过大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