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日本首办G20峰会 东道主安倍和大阪人想要什么

2019年06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大阪市和大阪府政府核算并公开的G20峰会办会预算,大阪地方政府为筹办G20峰会所支出的预算约为51.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8亿元)。其中,不少支出是用于交通规划上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日本大阪,一名警察站在G20大阪峰会会场附近。2019年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6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陈立雄)2019年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6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6月27日,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各国领袖都将陆续抵达日本,首次作为G20东道主的日本,也将迎来自今年5月进入“令和”时代后的第一场国际盛事。而已步入执政生涯后半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这次领导人峰会的主办地─日本大阪,又如何看待这场大会对自身的意义?

  如今,包括大阪当地及全日本各地支援的约三万名警力已聚集在日本“商都”大阪。峰会会场周边的海报上豪迈地写着,“在大阪,打造世界未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