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基纳法索部长:与中国复交迎来农技转移 粮食自足现曙光

2019年06月28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复交以来,中国援助布基纳法索的农业合作团队已经完成了水稻育种基地、小型蓄水坝、滴灌示范基地等多个地方项目建设
在一年多前的2018年5月,中国与西非重要国家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使中非合作“全家福”的缺角又补上一款。布基纳法索位于西非,在2018年5月宣布与台湾当局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后,正式与中国恢复建立外交关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一年多前的2018年5月,中国与西非重要国家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使中非合作“全家福”的缺角又补上一款。

  在中布两国复交一年后,布基纳法索农业及农业水利治理部长萨利夫·韦德拉奥戈(Salif OUEDRAOGO)在来华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

  谈及中非农业合作,韦德拉奥戈态度真诚。他告诉财新记者:非洲和中国间的农业合作是真诚的也是双赢的,非洲很需要中国的农业技术和经验。他希望中国能够帮助非洲,将中国经验落地到非洲,实现本地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