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盟情咨文:趁天气晴好,让欧洲解缆启航

2018年01月02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洲并非一座封闭的堡垒,它永远都不应成为这样。欧洲现在是、并将一直是团结的大陆,逃避迫害的人应能在这里得到庇护
资料图:容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欧罗万象)一如许多国家领导人,须定期向议会进行国情咨文演说;在欧盟体制下,欧盟行政体系的负责人─欧盟委员会(Commission européen)主席,也须按照《里斯本条约》的规定,每年向欧洲议会(Parlement européen)发表盟情咨文演说。在这份演说中,他要总结过去一年的行动,介绍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展现自己在欧盟工作方向、工作方法上的主张与姿态。每年9月进行的盟情咨文演说,可说是欧洲重要的政治日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