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主席将换届 德法对人选意见相左

2019年05月29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上,由各国领导人组成的欧洲理事会将提名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席位的跨国党团所推派的候选人,但本届第一大党团优势明显下降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欧盟当天召开特别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双边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欧洲议会改选尘埃落定后,欧盟的行政体系——欧洲联盟委员会即将改选新一届主席。但欧盟大国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就欧委会主席一职的人选产生了分歧,欧盟各国之间恐上演一场政治角力。

  5月28日,欧盟领导人在讨论欧盟未来政治图景和几个最高职位的人选时,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名中间偏右路线领袖,也是现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EPP)的领导人韦伯(Manfred Weber)担任欧委会主席一职。但韦伯并不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考虑的提名人选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