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埃尔多安会谈 土耳其表态坚定反对极端主义

2019年07月02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新疆地区各民族居民在中国发展繁荣中幸福地生活是个事实,土方不允许任何人挑拨土中关系
7月2日,北京,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埃尔多安举行欢迎仪式。图/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土耳其都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两国要增进政治互信,强化战略沟通,相互尊重彼此在涉及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巩固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确保双方关系始终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运行。要采取切实行动,推进反恐安全合作。中方赞赏总统先生多次重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土耳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重视土方多次强调支持中方打击恐怖主义,愿同土方加强在国际反恐领域合作。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务实合作。土耳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土方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的对接,稳步推进贸易、投资、科技、能源、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合作,同时积极开展中小型、惠民项目合作,让更多企业和民众从中土合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要继续扩大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夯实中土友好的民意基础。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