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海军科研潜艇失火致14名军人死亡 7名上校

2019年07月03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事的核潜艇是俄罗斯最机密的研究型潜艇之一。俄罗斯官方称,该潜艇出事时正在进行海床调查研究,现已返航回到基地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日,俄罗斯塞维尔摩尔斯克,民众哀悼科研深水潜航器火灾遇难者。当地时间7月1日,一艘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的研究用核潜艇,在对俄罗斯北极海岸附近的海底进行调查时,因不明原因失火,导致14名海军人员丧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丁莉)当地时间7月1日,一艘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的研究用核潜艇,在对俄罗斯北极海岸附近的海底进行调查时,因不明原因失火,导致14名海军人员丧生。

  这是俄罗斯自2008年以来发生最大的潜艇事故。

  7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声明证实,一艘从事海床空间和海底调查的俄海军深海潜水艇,在俄罗斯领海执行测量海洋深度任务期间,因不明原因起火,潜艇中有14名海员在灭火时因吸入浓烟丧生。

  俄罗斯外交部称,事发潜水艇的火势已被扑灭,现已返航并泊于巴伦支海的北方舰队(Northern Fleet)主要基地北莫尔斯克港(Severomorsk)。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