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初裁越南钢制品为转运 拟加征最高456%关税

2019年07月03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相关钢材是为了规避“双反”由韩国和中国台湾转运越南;特朗普政府迄今已公布31项涉及规避美国关税的初步或终裁决定
美国华盛顿,美国商务部。7月2日,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发布声明称,初步裁定部分原产自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钢制品,以规避反倾销及反补贴税为目的,首先转运到越南进行轻度加工,随后方才出口至美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2日,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发布声明称,初步裁定部分原产自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钢制品,以规避反倾销及反补贴税为目的,首先转运到越南进行轻度加工,随后方才出口至美国。美方将对这些产品加征高额关税。

  声明称,在美国钢铁公司、加州钢铁工业公司、AK钢铁公司等六家本土钢铁企业的要求下,美商务部从2018年8月2日起,针对越南出口、但使用韩国或中国台湾生产的基材(substrate)的耐腐蚀钢产品(corrosion-resistant steel products)和冷轧钢(cold-rolled steel)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