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答财新记者问:中美可以是战略伙伴

2019年06月2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回答财新记者是否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的问题时表示,华为的问题在美国情报领域仍未决定,将留待之后讨论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张琪 黄山)在G20结束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新记者向特朗普提问,如何看待中美关系的大方向?是战略伙伴,竞争对手还是敌人?特朗普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是战略伙伴,我们可以帮助彼此。如果达成正确的协定,如果中国能够开放自己庞大的市场,我们将可以帮助彼此。”

  在当天(6月29日)早些时候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习近平在会谈开始时表示,愿同总统先生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定向把舵,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