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裔科学家夫妇遭加拿大国家实验室停权 称其违反行政规定

2019年07月1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强调目前没有人被逮捕或者是遭限制人身自由
资料图:华裔科学家邱香果教授(右)荣获2018年度加拿大总督创新奖。图/加拿大总督创新奖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加拿大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日前被加情报部门带离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事发后,加拿大公共卫生署澄清称,这起事件并不涉及对加拿大公共利益的危害,而是可能“违反了相关条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当地时间7月5日,作为加拿大情报部门之一的皇家骑警(RCMP),以调查可能“违反相关条款”为由,将参与研发埃博拉病毒治疗药物ZMapp的著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及其丈夫成克定和她的一批学生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