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京都动画横遭纵火重击粉丝 软萌风作品魅力席卷中日

2019年07月19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都动画制作的作品辨识度很高。这是因为这些作品大多拥有“萌”、少女、日常、校园等共同元素。许多熟悉京都动画作品的人知道,“萌出万年的京都脸”是京都动画的标配——虽然近期京都动画正在努力改变这个“刻板印象”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日本京都,志愿消防队员在京都动画楼前站岗。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事发时,共有70余人处于建筑中,这场人为纵火的火灾已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陈晔)日本时间7月18日上午约10点30分,日本知名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事发时,共有70余人处于建筑中,根据京都市政当局7月18日晚间的宣布,这场人为纵火的火灾已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伤。

  据当地居民说,发生火灾时,听到建筑内部传出爆炸声,并且看到了黑烟从室内飘出。7月18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京都市消防局宣布火势已得到控制。

  纵火嫌疑人是一名41岁的男性。工作室共有三层,该男子在工作室的一层多处泼洒汽油后点火。《产经新闻》报道,纵火过程中,男子还高喊着:“去死!”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