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缅甸打破活牛出口禁令后 首批中资入缅找肉源

2019年07月12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底之前,缅甸肉牛进入中国主要通过非法渠道,究其原因是当时缅甸政府仍禁止活牛出口
2019年1月15日,缅甸曼德勒省,牧民牵着白牛回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涵宇)2019年6月末,缅甸投资委员会批准了一家中国企业的投资计划,这将是缅甸2017年10月允许活牛出口后,首笔中国企业对其肉牛养殖业的投资。

  据《缅甸时报》7月4日报道,一家名为康瑞(缅甸)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康瑞缅甸)的中企,预计初步投资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在缅甸中部曼德勒省的小镇默莱(Mahlaing),设立肉牛养殖场。

  缅甸投资暨公司管理局代理局长丹欣温(音译 U Thant Sin Lwin)表示,康瑞缅甸投建的这座肉牛场的肉牛,将主要面向中国出口。

  缅甸方面的许可文件则显示,康瑞缅甸由上海鹏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0%)、德宏鹏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共同持有,而这两家企业背后的实际控制者均为湖南大康农业

责任编辑:谢雯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