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普京警告须恢复谈判防止军备竞赛失控

2019年08月0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在8月5日说,一旦俄罗斯确信美国开始生产《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那么除了全面开发类似导弹外,俄罗斯别无选择
当地时间2019年8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当天主持安全理事会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可重新引发不可遏制的军备竞赛,他督促美国与俄罗斯进行新的军备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5日,在美国于8月2日正式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中导条约》)三天后,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作出回应称,俄罗斯将会采取措施,抵御来自美国的威胁,同时呼吁两国开始有实质内容的对话。

  普京在当天于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指示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外交部和对外情报局,以最彻底的方式监督美国未来采取的行动。一旦俄罗斯确信美国开始生产《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那么除了全面开发类似导弹外,俄罗斯别无选择。” 这是美国8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俄罗斯作出的最为激烈的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