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葡国投促局主席:中企如何取道葡萄牙 走向欧非拉

2019年08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亨瑞克斯说,在所有领域中,与葡萄牙合作的中国公司,尤其关注非洲的基建领域投资。除了安哥拉和莫桑比克,中国的建设和能源公司还开始关注其他非洲国家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 Portugal Global)主席路易斯·亨瑞克斯(Luís Castro Henriques)。

  【财新网】(世界说 陈晔 余佩桦)2018年12月,葡萄牙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截至2018年,中国在葡萄牙投资总额已经超过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06亿元),葡萄牙成为中国对欧洲的第五大投资对象国。在这一趋势后,中国企业投资的不仅是葡萄牙,还包括葡萄牙背后的欧洲市场和葡萄牙语国家市场─这个市场的总规模高达7.5亿人口。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 Portugal Global)主席路易斯·亨瑞克斯(Luís Castro Henriques)日前在抵华访问招商期间,在北京接受了世界说的专访。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