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日本越来越多人租了车不开 只为享受片刻独处

2019年08月1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日本的个人租车用户超过五百万,市场规模达到1.8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仍将稳步增长。租车在人们的生活中十分普遍,也给上述租车的新用途提供了可能
资料图:日本东京,行人在车流中穿行。租车出行在日本已经成为了一种较为普遍的生活方式。2018年,日本的个人租车用户超过五百万,市场规模达到1.8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仍将稳步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品达)最近,日本的几家大型租车公司都发现了一个怪现象。

  收到归还的车辆后,租车公司查看了它们的里程表,发现一部分车辆的里程数出奇地低,有些用户甚至没有把车开出租车点,行驶距离为零。

  这些“奇怪”的用户着实搞懵了租车公司。“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用我们的车做些什么,” 一家租车公司表示。

  “我们从数据里只能看出来,相当多的人租车不是用来开的。”

  问题是,这些租车不开的行为并不是零星现象。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曾针对旗下共享汽车服务的用户做过一个调查,约八分之一的用户表示,他们租车并不作交通用途。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