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金正恩再致信安抚特朗普 升高批韩调门分化韩美军盟

2019年08月12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来朝鲜对美国批评渐缓的同时,对韩国的谴责却愈盛,令韩方担忧自己在后续无核化谈判中影响力遭削弱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0日,朝鲜,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朝鲜于8月10日又试射了一种性能优越的“新型武器”。试射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赴现场指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朝美无核化磋商犹待重启之际,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朝鲜于8月10日又试射了一种性能优越的“新型武器”。试射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赴现场指导。

  但就在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才在8月9日刚宣布,自己收到了一封来自金正恩的“美好”、“非常积极”的长篇信件。特朗普还表示,他认为两人将再次会晤。

  8月10日朝鲜再度试射武器后,正在度假中的特朗普又通过推特表示,上述金正恩的来信“也是对试射短程导弹的小小道歉(a small apology)”,并透露金正恩在信中说,朝鲜的导弹试射将在(美韩)演习结束后停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