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曾领取公共福利将危及移民申请资格?美政府新规引争论

2019年08月13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颁布的新规定,对“基于公共负担理由不予受理”的条款作出了调整,扩大了美国移民管理机构对“公共负担”的定义范围,且将申领过食品券、医疗和住房补助等公共福利,均纳入其中
当地时间8月1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了一项针对合法移民的争议性新规定:从10月15号开始,美国政府将缩紧合法移民的资格与条件,并将把“是否依赖过公共福利”,作为决定是否接纳绿卡申请者的一项考核指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1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了一项针对合法移民的争议性新规定:从10月15号开始,美国政府将缩紧合法移民的资格与条件,并将把“是否依赖过公共福利”,作为决定是否接纳绿卡申请者的一项考核指标。

  这项总共837页的新版规定,概述了移民局官员在决定是否接受申请者时,必须考虑的一系列因素。根据规定,在任意三年内,累计领取过一项或多项指定公共福利时长超过12个月的个人,将被视为“公共负担”。

  根据1996年制定的现行法规,“公共负担”被定义为“主要依赖政府援助的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