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顾美国反对 英属直布罗陀决定释放被扣伊朗油轮

2019年08月1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外交部表示,伊朗必须遵守承诺,即“格蕾斯一号”不会驶向叙利亚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5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被扣押的伊朗油轮“格蕾斯一号(Grace 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8月15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决定释放被扣押在直布罗陀超过一个月的伊朗油轮“格蕾斯一号(Grace 1)”。美国司法部在这艘油轮被释放前的最后关头,仍向直布罗陀当局提出了一份要求继续扣押该船的申请。然而直布罗陀官方称已释放游轮,将会由独立机关判定美国新提出的司法申请。

  直布罗陀位于伊比利半岛南端,扼守着地中海到大西洋的出海口,北与西班牙为邻,行政面积仅有6.7 平方公里,居民约有3.2万人。自18世纪初期以来,英国就占有此地。 直布罗陀目前拥有民选的自治政府,但外交、国防、内部安全等事务仍由英国政府负责;作为英国的海外领土,直布罗陀也奉英国女王为元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