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称与伊朗爆发海上对峙 英军舰介入使商船免遭阻拦

2019年07月1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政府称,试图对英籍油轮发起拦截行动的伊朗船只,在遭到英国军舰“口头警告”后撤离;但伊朗方面否认卷入任何船只冲突
当地时间2019年7月4日,直布罗陀,遭英方拦截的伊朗籍油轮“Grace 1”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和伊朗的政治军事对峙尚未缓解之际,美国的欧洲盟友——英国,又在中东波斯湾地区陷入了与伊朗的摩擦。

  据英国政府证实,7月10日,三艘伊朗籍船只在波斯湾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试图阻止一艘英国籍油轮通行。但在遭到为该油轮护航的英国军舰警告后,这些伊朗船只才掉头离开。

  英国政府在7月11日发布的声明中称,伊朗方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国际法”,“我们对这一行动感到担忧,并继续敦促伊朗当局采取措施为地区局势降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