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湾又现军事摩擦 美军称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但遭伊方否认

2019年07月1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回应称,“伊朗没有在霍尔木兹海峡或其他的任何地方,失去任何一架无人机。我担心,是美国军舰‘拳师’号错误地击落了他们自己的无人机!”
资料图:特朗普。7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当日上午,一艘美军军舰在穿越中东战略要冲霍尔木兹海峡时,击落了一架试图靠近的伊朗无人机,但遭伊方否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8日表示,当日上午,一艘美军军舰在穿越中东战略要冲霍尔木兹海峡时,击落了一架试图靠近的伊朗无人机。特朗普说,这架伊朗无人机“威胁到船只和船员的安全”,并且无视警告,因此“立即被摧毁”;美方的做法属于“防御行为”。

  这是近月以来,美国和伊朗在中东海湾地区发生的最新一起摩擦事件,令本就动荡不安的海湾局势再度紧张。

  就在特朗普做出上述宣示的数小时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才刚发布声明宣称,一艘载有100万升原油的外籍油轮,7月14日在波斯湾附近海域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军舰抓扣,船上12名船员也被伊方控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