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在漫长惨烈的也门战场上,沙特和阿联酋开始貌合神离

2019年08月1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当前亚丁出现的紧张局势得不到扭转,亲政府阵营内部的冲突可能向也门南部以外蔓延,甚至最终扩大为一场“内战中的新内战”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1日,也门亚丁,当地城市街头场景。8月上旬,阿拉伯半岛南部国家也门的贸易重镇亚丁(Aden),爆发了近年来最激烈的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8月上旬,阿拉伯半岛南部国家也门的贸易重镇亚丁(Aden),爆发了近年来最激烈的冲突。8月7日,武装分子以迅雷之势,攻占了机场、军营、总统府等大片政府要地,令当地不少政府官员纷纷闻风而逃。

  自2014年也门陷入内战以来,亚丁这座曾经繁荣的古老港口城市,就与整个国家一同陷入风雨飘摇,成为不同民兵组织、极端分子和分裂势力的盘踞与争夺之地。

  卷入战火的也门城市亚丁,位于该国西南沿岸,北扼红海通向印度洋的门户,西与非洲之角隔海相望,地缘位置异常显要。这个紧连内陆沙漠的热带海滨城市,在6世纪波斯统治时,就已崛起为海湾地区的重要港口和贸易市场。据史料记载,在15世纪初,中国著名的航海家郑和还曾三次访问亚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