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CRC:失去关注的南苏丹,如何重建战火后的复原力

2019年03月1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南苏丹道路等基础设施严重短缺,加上受季节性洪水灾害的影响,很多地区车辆和人员无法到达。因此,ICRC在南苏丹仍旧进行食品空投,这也是ICRC在全球范围内,还在进行食物空投的唯一一个国家
当地时间2019年3月7日,南苏丹,一位母亲和她生病的儿子在等待治疗。从实际层面来看,目前南苏丹地面上的冲突确实已经显著减少,但人道主义需求仍然很大。根据联合国的标准,现在60%的南苏丹人仍旧处在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公平地说,现在南苏丹并不是一个拥有巨大战略利益的国家,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洲不怎样提起南苏丹的原因。”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的南苏丹代表处负责人弗朗索瓦•斯塔姆(Francois Stamm)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南苏丹近期签署的和平协议能够持久,南苏丹的安全形势将有所好转,届时希望外部投资能够进入该国。“说到中国对南苏丹事物的参与,我首先想到的是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