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甘冒众怒要求英议会休会 祭出极端手段迫欧盟让步

2019年08月2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我对约翰逊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感到震惊。这是一种暴行,也是对民主的威胁”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向英国女王正式提出申请,要求英国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从而进一步限制了英国议会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手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向英国女王正式提出申请,要求英国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从而进一步限制了英国议会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手段。女王随后同意了约翰逊的要求。约翰逊的这一谈判施压动作,引发英国政坛动荡,也使英国最终发生无协议脱欧的危险性陡增。

  此次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堪称他上台后最为大胆的一次决策。女王随后同意约翰逊的要求,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届时按照传统女王将发表演讲,宣布政府的新议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