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促重启谈判 拟于脱欧后立即终止英欧人员自由流动

2019年08月20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虽也延续梅的承诺,愿意确保北爱和爱尔兰之间不会重新出现硬边界。然而,约翰逊却强烈反对梅为避免“硬边界”重现,而与欧盟商定的“后备方案”的条件
当地时间8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议取消原本英国前首相梅所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中,在英国政坛备受争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后备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8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提议取消原本英国前首相梅所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中,在英国政坛备受争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后备方案”。约翰逊还通过媒体喊话德法两国领导人,要求欧盟与英国重拟脱欧协议草案。同一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在10月31日脱欧后,立即终止英国与欧盟的人员自由往来,以示为“无协议脱欧”的触发预作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