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北京一企业涉投标欺诈遭世行制裁 丧失多家机构竞标资格

2019年08月2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对于北京金港建设的的禁入制裁,将同样适用于非洲开发银行(AfDB)、亚洲开发银行(ADB)、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和美洲开发银行(IDB)的资助项目
世界银行官网发布的处罚公告。截图自世界银行官网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8月14日,世界银行宣布,因一家中国公司在世行资助的“南太平洋航空项目”采购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因此,违规的这家北京金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Jingold Construction Co., Ltd),遭到世行取消15个月参与项目资格的除罚。此禁令,使得北京金港建设在2020年11月12日以前,都没有资格再参与世行及多个多边开发银行资助的项目。

  北京金港建设在世行招标过程中违规的具体项目,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航空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8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该项目于2014年3月由世行执行董事会批准通过。工程合同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萨摩亚的法莱奥洛国际机场进行修复及新建,为该国航空署提供技术支持和航运部门管理的能力培训等等。

责任编辑:刘冰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