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恐引爆:为什么、会怎样、怎么办

2019年09月03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升高,它将在各方面带来哪些影响?10月31日前,还有避免引爆这场风暴的其他出路吗?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英国政府的一名高阶官员透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告知内阁成员:如果英国议会再度施策,欲阻止“无协议脱欧”发生的可能性,则约翰逊政府将不惜提出动议,在10月14日重新举行议会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政府的一名高阶官员透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经告知内阁成员:如果英国议会再度施策,欲阻止“无协议脱欧”发生的可能性,则约翰逊政府将不惜提出动议,在10月14日重新举行议会大选。

  另外,约翰逊还责成保守党党鞭办公室发出警告,要求执政党保守党的议员如果试图“反水”,也就是在议会投票中支持能阻止“无协议脱欧”发生的法案,将被开除保守党党籍、也无法以保守党候选人的身份参加下届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