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保守党地方选举失利 约翰逊脱欧难度加大

2019年08月0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多数优势仅余一席,首相约翰逊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前完成脱欧的可能性降低
当地时间8月1日,威尔士一选区的议会下议院议席补选结果公布,保守党候选人失利。此次补选后,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多数优势仅余一席。同时此次选举也可以被视为选民对约翰逊上台后,推行无协议脱欧赌博政策的警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新首相约翰逊,遭遇其当选后首次重大打击。当地时间8月1日,威尔士一选区的议会下议院议席补选结果公布,保守党候选人失利。此次补选后,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多数优势仅余一席。同时此次选举也可以被视为选民对约翰逊上台后,推行无协议脱欧赌博政策的警告。

  在威尔士布雷肯和拉德诺郡选区的补选中,自由民主党赢得13826票,保守党赢得12401票。自由民主党参选人Jane Dodds表示,人们最终选择相信积极的自由主义未来,而通过这样的支持,人们向国会释放出了强硬的信号:“我们想要更好的”。人们一直都非常期待一种新的政治:“在我们国家面对约翰逊政府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时,没有时间再考虑政党式的部落主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