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蒙古签永久性友好条约 称俄蒙两国为“兄弟关系”

2019年09月04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达成了10项交通、基建、能源、军事、反恐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俄罗斯将向蒙古提供10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贷款,用于蒙古的铁路设施改造和能源项目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蒙古乌兰巴托机场,蒙古外交部长达木丁·朝格特巴特尔前来欢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2日至9月3日,在俄罗斯与蒙古纪念诺门罕战役(又称哈拉哈河战役)胜利80周年之际,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到访蒙古国,对这个与俄罗斯颇具历史渊源的亚洲邻国展开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这是普京自2000年起掌政以来,第四次访问蒙古,也是他第三次以俄罗斯国家元首身份访蒙。

  此访期间,俄蒙领导人共同签署了将俄罗斯与蒙古的双边关系,从“战略伙伴关系”升级为“友好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条约。双方还达成了10项交通、基建、能源及军事、反恐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俄罗斯将向蒙古提供10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贷款,用于蒙古的铁路设施改造和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