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连月游行对俄政局影响几何 普京民望滑至新低

2019年08月1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政府的多个部门表示,这一波游行示威,是受到外部势力干预所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月10日,俄罗斯莫斯科,民众走过克里姆林宫。为抗议俄罗斯政府阻挠俄反对派领袖参与地方议会选举而爆发的游行,在莫斯科街头前后已持续近一个月。当地时间2019年8月10日,有约5万名示威者走上莫斯科街头,部分人群更一度接近克里姆林宫。俄罗斯警方拘捕了上百名示威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为抗议俄罗斯政府阻挠俄反对派领袖参与地方议会选举而爆发的游行,在莫斯科街头前后已持续近一个月。

  当地时间8月10日,有约5万名示威者走上莫斯科街头,部分人群更一度接近克里姆林宫。俄罗斯警方拘捕了上百名示威者。

  这场已持续四个周末的游行,起源于俄罗斯政府以各种原因阻碍反对派的代表性人物,参加即将在9月份举行的莫斯科市议会选举。包括反对派代表性人物索博尔(Lyubov Sobol)在内的30多名独立候选人,因“签名不符合规范(文书违规)”等理由,被取消了参选资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