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首席经济学家:衰退信号不明显 不会改变汇率监督标准

2019年09月1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戈皮纳特表示,贸易争端及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了经济下行风险,IMF不会轻易改变评估成员国汇率政策的程序和方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不应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过度解读,世界主要经济体决策者尚未担忧经济衰退的风险。但同时,多国间的贸易争端确实加大了经济下行压力。

  此外,IMF认为中国人民币汇率水平符合经济基本面,未来IMF对成员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评估将保持连贯性,不会轻易改变。

  戈皮纳特是在参加秋季高层发展论坛之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的如上表述。她自今年起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前任奥布斯菲尔德(Maurice Obstfeld)。她同时还是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国际金融及宏观经济研究联席主任、波士顿和纽约联储顾问、印度喀拉拉邦特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评论》联席主编、《国际经济学手册》联席主编。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