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官员回顾中美谈判历程 对达成协议乐观

2019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表示,美方无意钳制中国,双方应尽快在农产品和华为问题上达成一致,“回到”结构性议题上
美国特朗普政府前贸易谈判官员威廉斯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回顾了中美经贸历程,称中美仍有谈判空间来达成协议,美方无意“钳制”中国,双方都应警惕中美“脱钩”论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美国特朗普政府前贸易谈判官员威廉斯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回顾了中美经贸历程,称中美仍有谈判空间来达成协议,美方无意“钳制”中国,双方都应警惕中美“脱钩”论调。

  威廉斯(Clete Willems)2017年4月进入白宫,曾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参与中美经贸谈判。他后在2019年4月离开白宫,加入华盛顿一家律所。威廉斯曾在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任职逾8年,还在国会众议院任职超过6年,曾担任前资深共和党议员瑞安(Paul Ryan)的法律事务主任。

  就当前中美谈判现状,威廉斯认为,中美应尽快在农产品和华为问题上达成协议,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来讨论协议文本和结构性问题。猪瘟疫情之下,中国需要美国农产品;在华为问题上区分对待而非一刀切,也符合美国利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