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美疑与电子烟有关病例激增至500多人 监管措施或趋严

2019年09月2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批患者中,四分之三是男性,16%的人未满18岁,一半以上年龄低于25岁。大多数患者都长期使用电子烟。他们多出现咳嗽、呼吸短促以及恶心、疲乏和体重减轻等症状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7日,美国纽约,在当地一家电子烟商店的柜台上摆满了数百种不同口味的电子烟油。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考虑是否要求电子烟制造商,从市场撤下除烟草原味外的所有调味型电子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7月份出现首例疑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病例报告之后,美国境内的类似病例不断增加。美国卫生部门9月19日称,已有超过500人被诊断出患有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肺部疾病,其中8人已经死亡。

  此前,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于9月11日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考虑是否要求电子烟制造商,从市场撤下除烟草原味外的所有调味型电子烟。

  当天,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FDA代理局长内德•沙普利斯(Ned Sharpless)开会后,阿扎尔表示,如果电子烟制造商向未成年人营销调味型电子烟,当局会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