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副部级经贸磋商结束 双方称进展积极

2019年09月21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表示双方开展了建设性讨论,美方称谈判“富有成果”;特朗普称倾向于与中国达成完整协议,且不急于在大选前达成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至20日,中美代表团在华盛顿展开了副部级磋商,为10月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至20日,中美代表团在华盛顿展开了副部级磋商,为10月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倾向于与中国达成完整协议,还说并不需要在大选前达成协议。

  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18时30分许,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就副部级磋商发表声明称,此次磋商“富有成果”,美方期待在10月与中国代表团展开高级别磋商。

  北京时间9月21日8时许,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