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所建交恰逢国庆70周年 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

2019年09月21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无论事实上,还是法理上,台湾地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这一地位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9月21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签署两国建交联合公报后对记者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中所两国在这一重要节点实现建交,更增添了一份特殊意义,也预示着中所关系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无论事实上,还是法理上,台湾地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这一地位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现在尚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已经寥寥无几,我们相信,这些国家当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站出来,发出顺应时代大势的正义声音。(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