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一通总统间的电话,怎就让乌克兰成了美国政坛的深水炸弹

2019年09月2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通话中,特朗普直接告诉泽连斯基,“(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会直接给你或你的人打电话”,“我们要把这个事情查到底”,“我相信你会把这个事情搞明白”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5日,美国纽约,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因为一通总统间的电话,上任未满3年的特朗普将面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发动的弹劾调查。

  由美国情报系统人员向媒体爆料“吹哨”、已发酵一周的“乌克兰门”近日成为美国政坛的震央。9月24日,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就特朗普是否滥用总统权力、寻求外国领导人的政治帮助等问题,启动弹劾调查程序。

  身陷危机的特朗普没有浪费一分钟时间,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他将下令公布自己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的“未经编辑的完整文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