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美就贸易协议达成最终协议 美国农业成赢家

2019年09月2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对美国开放以牛肉为主的农产品,美国暂不取消对日本产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的关税,但也不会依据“232条款”加征关税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5日,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谈,就缔结贸易协议达成最终协议并签署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田佳玮)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谈,就缔结贸易协议达成最终协议并签署文件。

  该协议旨在为美国农产品进入日本提供机会,并削减工业产品的双边关税。根据协议,日本将对美国开放以牛肉为主的农业产品,但美国暂不取消对日本产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的关税。这意味着日方对美方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

  在农产品方面,日本开放程度达到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水平,即其目前对美国牛肉征收的38.5%的关税,将分阶段降至9%,对高价位猪肉征收的4.3%的关税最终将降至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