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特朗普考虑终止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否认

2019年06月2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搬迁位于冲绳的美军基地一事,特朗普有意向日本索要经济补偿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8日,日本横须贺,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登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进行参观,并对美海军及日海自队员进行训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6月28─29日于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来临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却曾私下抱怨,作为美日同盟关系基石的《日美安保条约》“不公平”,并在考虑是否终结这一条约的可能性。彭博社在6月25日刊发的报道中,称有三名知情信源表示,特朗普确实考虑过这一问题。不过,这些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特朗普尚未着手采取任何关于终止《日美安保条约》的具体措施,而且美国“退约”的情况也不太可能发生。

  彭博社的报道称,特朗普认为《日美安保条约》规定,当日本遭到袭击时,美国将提供协助;但当美国受到攻击时,日本自卫队没有义务向美方提供支援。特朗普认为这样的约定过度片面,不够对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