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抗衡多年后被迫携手 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合作抗击土耳其

2019年10月14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协议是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民主军”在为期三天的谈判后达成的。该谈判由叙利亚政府的重要盟友俄罗斯斡旋协调。一位库尔德当局情报官员透露,“叙利亚民主军”在谈判中意识到,自己不能再依靠美国这个过去五年来的反恐盟友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叙利亚卡米什利,受伤民众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天,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占领区展开的跨境军事行动进入第五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0月13日,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占领区展开的跨境军事行动进入第五天。当天,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SDF)宣布,其已经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达成协议,允许和库尔德势力对峙多年、偶有冲突的叙利亚政府军,进入由库尔德人控制的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Manbij 和 Kobane,以对抗入侵的土耳其军队。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随着阿萨德政权对国土全境的控制力下降,库尔德武装力量在该国东北部的势力范围逐渐扩张,目前割据了约叙利亚四分之一的国土,还组建了“北叙利亚民主联邦”。此前,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势力还一直是本欲推翻阿萨德政权的美国,在叙利亚内战中最紧密的盟友。然而,从2018年以来,随着特朗普政府将美军从叙利亚撤军的意图日益明确,叙利亚库尔德人便不得不思考与阿萨德领导的中央政府合作,并防范来自土耳其的进攻。相关谈判自2019年年初就已展开,并于近日最终达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