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39人遇难案又有2人被捕 调查法网撒向欧洲多国

2019年10月25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犯罪调查的重点是北爱尔兰边境附近一个犯罪组织的三名成员,他们均与人口贩运活动有关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3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一辆货车货柜内发现有39具遗体,警方在现场调查。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郡珀弗利特港一个货车集装箱中发现的39具遇难者遗体,已经开始被送往附近一处医院,遇难者包括31名男性和8名女性。

  虽然目前BBC等英国媒体均报道称,遇难者均为中国籍,但中国驻英使馆在10月25日发表的声明中称,中国驻英使馆已经派遣负责领事事务的官员抵达埃塞克斯郡,并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英国警方已经开始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进行询问和调查,与司机有关的位于北爱尔兰的三处房屋已经被搜查,电脑也被没收,以调查是否存在组织性犯罪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