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民粹左翼候选人击败现任总统 四年紧缩路线遭民意抛弃

2019年10月2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选举结果出炉后,阿根廷中央银行很快宣布将加强货币管制,每人可购买美元的金额上限将从每月10000美元暂时降至每月200美元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大选投票结束后,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庆祝在大选中胜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0月27日,耗时冗长的阿根廷总统大选终于底定。中左翼反对派的总统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击败现任总统马克里,当选为阿根廷下届总统。

  根据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对超过95%的选票进行统计后的结果显示,在野党联盟“全民阵线”的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德斯,与他的副手、曾担任过阿根廷总统的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共组的竞选组合共获得48%的选票,超越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的40.4%。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