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西兰FTA升级释放强信号 乳制品输华优势扩大

2019年11月0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谈判完成向外界发出了强烈信号,即中新用实际行动支持自由贸易。阿德恩称,此次升级的贸易协定将是中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自贸协定中最好的
2010年9月22日,新西兰,奶酪工厂的员工在工作。2019年11月4日,经过近三年的谈判,新西兰和中国宣布完成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9年11月4日,经过近三年的谈判,新西兰和中国宣布完成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在泰国曼谷出席东亚峰会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举行了双边会谈。在会谈后,中新双方发布联合新闻稿,宣布完成谈判。

  阿德恩表示,完成中新自贸协定的升级谈判,反映了两国对于双边关系的重视,并将扩大我们现有的优质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巨大互利。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新西兰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合作非常紧密。我们很高兴看到,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已顺利完成,这向外界发出了强烈信号─即中新两国用实际行动支持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