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隆伯格又动念选美国总统 忧民主党诸将打不倒特朗普

2019年11月0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称,如果布隆伯格参选,凭借其个人财富、中间派观点以及与政治建制派的紧密联系,将对当前民主党初选格局形成冲击
资料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因担心当前民主党现有的候选人中无人能够击败特朗普,已再次考虑参选美国总统。虽然布隆伯格还未作出最终决定,但已在准备参选的文件工作。

  今年77岁的迈克·布隆伯格曾在2016年和今年年初两度考虑过参选,但最终都决定放弃。今年3月,他宣布将不参与2020年总统竞选,转而支持民主党重掌白宫。

  但在距离投票已不到一年的眼下,他却再次开始认真考虑参选。《纽约时报》援引他的一位顾问称,布隆伯格最近数周以来一直在私下权衡是否要参选。他已派人去阿拉巴马州搜集连署,以获得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的资格,这被认为是认真考虑参选的标志。阿拉巴马州申请竞选总统的截止日期为11月8日。布隆伯格此前从未将自己的竞选活动推进到向某个州申请参加大选的那一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