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区骚乱催化西班牙极右派崛起 主张收回自治权半年得票翻倍

2019年11月1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政党工人社会党的得票率较今年4月不升反降,议会席位反倒比选前缩水4席。但工人党仍然稳住了议会大一大党的地位,接下来将再次面临艰难组阁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当地时间11月10日,西班牙举行该国四年之内的第四次大选。西班牙11月举行的这场大选,本身就是上一次4月大选后组阁失败的产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0日,西班牙举行该国四年之内的第四次大选。初步开票结果显示:目前主政的偏左翼工人社会党获得最多席位,但未能过半。2013年成立的极右翼政党呼声党(Vox)所获席位则较上一次大选翻倍,料将成为第三大党。在民意分裂的情况下,未来组阁谈判料将异常艰难。而西班牙11月举行的这场大选,本身就是上一次4月大选后组阁失败的产物。

  自2018年5月,时任首相、保守派的人民党时任主席拉霍伊因腐败案遭弹劾下台后,西班牙政局就一直未能恢复稳定。最初,偏左翼的工人社会党主席桑切斯继任成为新任首相,并组建看守政府。2019年2月,因2019年度的国家预算案遭众议院否决,桑切斯宣布提前大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